小咪大喵

cytus:the new world(沃庄沃)(下)

#cytus paro(为乱七八糟的番外做准备)

#ooc

#我流沃庄沃,洁癖慎

#大量私设有

#放飞自我的cy剧情,自己瞎猜

去漫展拿着降临历庆贺了一天的小咪决定码字(有个出mach的小哥还送了沃兹quiz形态的卡好开心,虽然我更喜欢银河)




6.the Lost


庄吾很迷茫。


他仔细搜索了整个治疗室,除了血迹,围巾与那本降临历,没有任何其他沃兹曾经存在过的痕迹。

显示屏上有一行字。


可提取残余记忆数:1  

可提取残余感情数:999+

他的绝望更深了。按照他们最初的设想,每当有一个人类决定冷冻,他的情感会先于冷冻程序而备份上传,而他的记忆上传会与冷冻同时进行,但是现在,可提取的记忆数只剩下了一个,那恐怕说明………


沃兹最后的努力也落空了?

他不敢去想。

他为什么要接受这项计划,他本可以与沃兹一起,陪着他一起…


怀着对计划的悔恨。他在自己脑海内装好了沃兹之前设计的查看记忆情感库存的程序,随后进入了待机状态。






7.loom

身为半机械而且处于待机中的庄吾却做了一个噩梦。


梦中先是亲眼目睹沃兹在眼前痛苦地死去,咳下的血淌满了整个视野。想去触摸,想去拥抱,却拥抱不到,手直直从对方身体穿过,收回手时,却染了满手鲜血。血变得暗红,他漫无目的地走到了室外,血月高挂,天空是暗红色的,到处都是他死去的子民,整个世界都在死去。



梦中的他亲手关闭了冷冻仓们的总开关,杀死了仅剩的人类。可是冷冻仓们弹开的一瞬,他看到了沃兹,睁大双眼两眼无神地,注视着仓外的世界,没有呼吸,没有脉搏。



他不知道自己何时醒来。漫无目的地游荡,顺从机体的本能来到走过长长的路,来到一个自己没有记忆却倍感熟悉的地方。



他看到了巨大的冷库,一个一个和他从梦中醒来的舱室一样的冷冻仓里,躺的却不是半机械。是活生生的,休眠中的人。因为长时间冷冻的关系,舱内壁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花,泛着仓内的蓝色灯光,分辨不出,舱室的主人。


他发疯一样地在一排排冷冻仓间跑着。他的臣民,大多都已在之前的瘟疫中死去,剩下的被冷冻的人的数量,也就是刚好可以维持下去“人类”这一物种并将其发扬回疫病前的程度。终于,他发现了一具突兀的冷冻仓,冰花没有怎么凝结,而冰花除了蓝色,还有一抹红色。他伸手去触碰那抹红色的冰。


这时,脑海里的程序跳出了一个突兀的提醒。检测到“钥匙s”已完全启动,进入计划下一阶段。“钥匙w”已启动。主机记忆库存已清空。情感库存正在传输入各机体……



那么,除了自己外仅剩的另一个“人类”,是谁?

冷库的门从身后被再次开启。






8.another me

“我が魔王。”


那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回头一看,用所余生命思念的那人,正以熟悉的姿势,单膝下跪,向他问候着。



“沃兹!你没事……”扑入对方的怀里,才发现对方也已是半机器的身躯。“你当时咳嗽的那么厉害……”不争气的,哭了起来。


还是如同自己熟悉的那样,头上传来的触感,带给庄吾无限的安慰。“我说过,会回来见您,继续辅佐您的。当时虽然迟了些,但总归在脑部受损前存好了记忆和情感。病毒禁不住长时间的无宿主状态,已经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而我身上的那部分,早就随着长时间的低温冷冻而死去了。”


“沃兹,我其实好害怕……害怕失去你,还有所有其他人……其他人都……记忆数据已经一份都不剩了…”半机械少年闷闷的从沃兹怀里抬起头,眼角的泪痕还没有干。


最后一份感情数据已被取出。视野中沃兹的脸,突然被一行字所遮盖。


“沃兹你也看到了吧,现在连感情数据也…最后我还是最差最恶的魔王…”少年又开始泣不成声了。

“我が魔王。”沃兹的声音中带着许久未见的喜悦。

“沃兹你…”“让我为您擦干眼泪吧,”沃兹低下头凝视着庄吾的眼睛,拭去了对方眼角的泪珠。“准备好迎接您的子民们吧。”



“诶…?”庄吾感到十分意外。


“当初设计这套系统时,就设计有“钥匙”。记忆与感情的取出,并不是以数据化先后的顺序先来后到,而是以您作为中枢密钥“s”。您醒来并取回记忆和感情后,其他人的记忆才会开始传输。但是,我为自己加了一道特殊的“锁”,只有您达成了一定的条件,我才会取回记忆与感情数据。当我找到您仍存在的证据后,其余人才会收到感情传输的数据,集中起来。我就是“钥匙w”。如果我没有成功苏醒或者您没有成功达成条件,感情数据仍会传输回去,但是时间久的多,您也会陷入一个很久很久的待机……久到足以完全忘记我……”




“我才不要把沃兹的存在完全忘掉呢!毕竟,沃兹说过,要永远记住你的存在。”


“但是对我来说,独留您一人在世上承担无边的思念,是我的失职,我会无法原谅自己的,就算是死去之后。”

“那,那个条件,是什么呢?”



“您仔细看看刚才那具沉睡的躯体吧。那个条件,是我自己一时的奢望,请您原谅我的任性…”


庄吾低下头仔细端详着舱内人的面容。,那红冰下面的人,身上带有暗红色的血迹,头发凌乱还少了一小缕头发,那仓下的脸,是他日思夜想,铭在灵魂中的。


那是沃兹的身体。

“我祈求您发现我。您实现了我卑微的妄想。让我来实现您的愿望吧。”

沃兹拉着庄吾的手,走向了紧挨着的冷冻仓。

庄吾头一回看到了沉睡的自己。

两人凝视着庄吾的身体一言不发时,冷库大门再次被打开。

是他的子民们回来了。



“还有,把记忆导回原来的身体,会导致两个意识交替控制身体的局面。我之前过来晚了一会儿,就是由于这个。况且,由于现在的人类过少,不能有效负担起复兴人类的使命,需要“我们”的帮助。我推荐您考虑不要回传记忆。”


“早说啦,沃兹!那么我是不是又要面对自己的脸了…”少年有些沮丧,又振作起来。

“相信您会适应的。”






9.buried

半机械庄吾亲手关闭了冷冻仓们的电源,不过这次的目的,是让人们醒来。


另外一边,沃兹带领半机械人们,开始修建shelter这一可以让人类和半机械生存的设施。外面的环境,对于半机械人都过于恶劣,需要许多年的重建与恢复,才能像瘟疫来临前一样。庄吾头一次地触摸到了另外一个自己。另外一个自己的手是温暖的。


他有另外一个沃兹陪伴着,自己居然感到一阵莫名的安心。



病毒,就这样被人类和半机械人所埋葬。


半机械庄吾偷偷听到了人类沃兹与机械沃兹的交流。“所以两份记忆就这样共存了?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嗯,人类的我,现在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先接收到你的一部分记忆。不然他不可能会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找到这里,找到你,引导系统都没用上,”半机械沃兹远远望了人类庄吾一眼,“也许是你和他,不,由于我们的记忆完全相同,所以是我们和他们的感情……你比我能理解的更好。”



半机械庄吾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去和人类庄吾一起探讨谁的辅佐官更好。



“shelter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能容纳的人太少,还是要修建都市。”半机械沃兹突然冒出了一句。“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样的话你们会被接入cytus系统,定期情感同步除错,那些悲伤的记忆会一遍遍重演,只为让你继续“活着”……你真的想好了吗?”沃兹冷静地回答。


“能让我永远的侍奉他,便是我至高的幸福。”

他看到半机械的自己坦然的笑了。


半机械庄吾在得知消息后,并没有太多反应,只是每天继续着工作。


“想拒绝也可以的。”“不,那是为了我的子民们。不然,赐予我永恒的生命,也是浪费。况且,还有你陪着我。”


半机械沃兹又去问了真正的沃兹一个问题。这回,他们不约而同地避开了两个庄吾。“我们走后,你什么打算?”


“陪着我的魔王,直到他的生命终结,那是我作为平凡之躯所能做到极致的侍奉了。而你,可以永远陪在魔王身边。”


两个沃兹暗自许下了约定。尽最大的努力,守护好自己的魔王。










10.the new world

随着两个沃兹完成了cytus系统的升级,半机械庄吾与沃兹作为系统“核心”的日子到来了。


他们中一个要作为主机,而另外一个作为辅佐者。


沃兹帮半机械庄吾连好了主机,半机械的魔王,从此就是新世界的中心。如果说半机械的魔王厌倦了这种生活,也可以自己解下主机,作为独立的个体机,继续他复兴人类,照顾自己子民的路。



半机械的沃兹,也连入了cytus系统。在这里,他与自己的魔王可以只通过精神交流,他们可以把一部分机能用于工作,另外一部分机能用于遍览cytus系统中,成千上万的记忆与不知道是哪个时王能力所带来的,查看异世界与其他时间线他们的记忆的能力。不只是查看,而是一遍一遍地,切身体验,正如同过去沃兹所做的那样。


处于shelter中的庄吾和沃兹,除了为沃兹他们制造了许多帮手(大多是半机械化后自愿加入的子民们),还为后世的人们订好了一系列规则,一些影响很大的科技,被禁止发展,其中就包括cytus系统与与之相关的精神链接网络系统。用魔王的话来说:“不希望那里的两人被打扰。”


等机械节点都市node初步建造好人类可以移居时,shelter就是半机械化的世界建造者们的大本营,世界建造者们,会和人类一起,将世界重新塑造。


尾声:

很多年后。cytus中的庄吾和沃兹刚刚体验完另一个世界中他们的故事后,主世界两份新的记忆传入了cytus主机。


这是自从他们作为半机械苏醒后,

就再也没有过的事情。


那是人类庄吾和他的辅佐官送给他们自己的礼物。

他们体验了不可能经历的衰老,体验了衰老过程中对方的陪伴。


“我履行了我的承诺。我们度过了无憾的一生。剩下的,就是你永远的陪伴了,另一个我。这个美丽新世界的未来,就交给你们守护了。”记忆戛然而止。


半机械沃兹的记忆里多出了这样一句话,却不是他所说的,

却又是“他”所说的。


放心吧,我会永远陪伴着我的魔王的。

那是比世界还要珍贵的东西,或者说,那就是我的世界,那就是我所见无数世界的源头。






补充设定时间:

1:半机械与本人记忆与人格完全相同(截止到备份数据下载完成)(白沃兹出场失败)


2:沃兹的小九九:魔王先醒拿走记忆感情—子民拿走记忆—魔王要是能找到沃兹唤醒沃兹—子民拿回情感—苏醒本体(继续计划)


如果魔王没能唤醒自己(或自己死掉)—全员冷冻延长(机械魔王强制待机)—检测魔王记忆中没有自己—唤醒大家(要是自己还活着就跟魔王重头开始)


没错这里的沃兹压根没考虑小魔王醒不过来的对策或者就是故意的。(世界陪葬陷入沉睡)

沃兹给小魔王设计了找到自己的引导,却完全没用上。


3:两个沃兹对话中的意思是半机械小魔王收了半份沃兹的记忆却不自知(第一回链接失败时候得到的是沃兹的记忆,由于羁绊感情太深自己没意识到,下意识当成了自己的记忆,小魔王的噩梦一部分是沃兹想到小魔王醒了发现自己死了的瞎想(然后决定如果自己醒不过来就把魔王记忆放到想不起自己为止由于自己醒不过来多半是死了)


4:让小魔王绝望的最后剩下的一份记忆是沃兹的(其实是别人都拿完了只剩沃兹等待唤醒)


5:机械沃兹和庄吾计算能力都极强,可以一边干活一边二人小世界,同时得益于计算能力,他们的时间流逝可以比现实快(现实十分钟他们玩三个月这种)


6:最后是人类沃兹和庄吾在老死之前上传记忆给连到主机上的半机械沃兹庄吾,给他们体验机械所体验不了的未来的。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