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大喵

朝九晚五食堂的饭菜【1】(庄沃无差)

#是在群里产的短打合集

 #是无差

 

1.月饼

“我的魔王,今天是满月呢。”


两个人轻轻依偎着对方,坐在草地上看着漫天的繁星。“沃兹你看,那条云一样的,好好看!”“我的魔王,那是银河。”


沃兹抬起头想找寻轩辕十四的身影,却发现总找不到。秋天的天气已有些冷,他把围巾披在魔王身上,生怕自己的魔王着凉。庄吾则大大咧咧地,从兜里掏出两块沃兹没见过的糕点,硬往他的嘴里塞了一块。正当他努力吞下糕点的时候,魔王在一边开心地发话了。


“今天是中国的中秋节哦,是团圆的节日呢。沃兹,今晚的月色真好。”团圆的节日,能与你度过,我就很幸福了。看着远处的桂花,沃兹有些恍惚,银色的月光让他的发卡更闪了。月兔跳起了舞蹈,嫦娥奔向了月亮,他只记得魔王那天很开心,说了很多很多的话。他记得最清楚的,还是那句“今夜月色真好。”

 

 

2.草莓蛋糕


“沃兹你这么多甜食到底是从哪里搞出来的啦。”出门野餐的庄吾刚在草地上铺好毯子,就发现辅佐官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了一堆甜食,堆得满满的。“我的魔王,是存在围巾夹层里的,由于时间的流逝被您所赐予的力量停止,所以不会坏。来,尝尝早上刚做好的草莓蛋糕。”戳起一块蛋糕放进魔王嘴里,感受着少年依偎在身上的体温,沃兹感觉很幸福。

 


番外:白沃兹在出门买蜂蜜回来后发现早上做好的草莓蛋糕不见了陷入了无能狂怒

 

3.桜酒

 他们一起看着那满树的樱花飘落。眼前下起了樱花之雨。


「回归远方天空时,樱花飘零散落。」 



不知从哪里变出一个白瓷瓶子,轻轻的晃了晃,带着淡淡的微笑,他小口抿着里面的液体。

“沃兹,在喝什么呢?”


“在喝去年酿的樱花酒,我的魔王。” 

“说起来沃兹来这边也已经一年了啊……酒是什么味道的呢?”


他细细体味着那缠绕在唇舌尖的盈香。樱花的香气弥漫在酒里,米酒的香醇作为基底,上面带着些许花瓣所带来的香味。这样的佳酿,能把人带入微醺的境界,却不至于使人陷入大醉的尴尬境地。


一片薄粉的的樱花飘下,落在少年细软的棕黄发上,被青年轻轻拂去。


“我的魔王,你还太年轻,喝这种东西,对身体不太好。还是等大一点,再尝试吧。或许,现在酿一瓶新酒作为对您登基的奖励,也是可以的。”


“可是我现在就想喝嘛。只是尝尝而已啦。”少年小声抱怨着。


柔软的唇突然触上了他的唇,他反应过来,主动去迎合着。唇舌交缠间,樱花酒的香气弥漫着直到四处都是。


“剩下的,就真的只能等到您再大一点的时候再说了,我的魔王。”两人分开时,青年轻笑着,眼里着微微的狡黠。

 

4.寿喜锅

叔公出门修表去了,盖茨和月读回去了,朝九晚五堂里只剩下了魔王主仆二人。


庄吾一如既往地发挥耍赖技能,硬要沃兹给自己做饭。沃兹也只是半开玩笑地说了句:“真是爱使唤人的魔王呢。”然后就去翻冰箱准备晚饭了。


今天是个雪天,有些冷呢。窗外的白猫打了个喷嚏。



“食材有限,想做些能暖暖身子的东西,只能委屈您吃这个了。”“这还叫委屈??”少年很惊讶。


映入眼帘的,是色彩极为丰富的寿喜锅。红色的牛肉片,紫色的洋葱,半透明黑色的魔芋块,白色的豆腐和金针菇与萝卜,还有胡萝卜以及茼蒿,各种色彩混杂在一起,却又因为料理人的精心码放,而不显得杂乱。


打开火,庄吾趴在桌上,慵懒的看寿喜锅从平静如死水到咕噜咕噜冒着泡。透明的鸡蛋逐渐变成了白色,他夹了一块牛肉,沾了沾沃兹刚递过来的白萝卜泥混着柚子酱,放到了嘴里。


不是生却也不是彻底熟的肉,最为美味。

他看向沃兹,沃兹正在纠结要不要夹起眼前的肉。他笑了,夹起那块最大的肉,放在沃兹碗里。


看起来是随性的寿喜锅,透着准备者的精心。看似全是生食的锅,早在放入食材之前,就已倒入溶解的牛油,加入葱段提香,再放入牛肉碎和洋葱炒熟后倒入寿喜锅的灵魂酱油味琳砂糖煮沸,这一切都处理完再冷却至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码上菜端上桌。

假装到让人以为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沃兹,虽然吃的很饱,但是我还是有些冷。”吃饱喝足的魔王躺在刚收拾完碗筷的辅佐官怀里。“不如…………反正今天家里也没人在嘛。”


“您的愿望,我自当满足。”青年俯下身留下一吻横抱起少年,上楼锁上了房间。


#最后他们在房间玩了一晚上碰碰车摇摇车


#吃肉那段是有讲究,据说吃寿喜锅时如果是和家人吃就可以第一筷子夹肉,如果是和上司领导重要的客户的话就不能第一筷子夹肉,沃兹在纠结xd

 



5.向导素

他从八岁开始就住在那高高的远离城市的白塔里了。自从他的父母在车祸中双双去世,他就被军队发现,带进了白塔。


长大一些的他常常自嘲的想,那也是一种解脱,比起在外面的世界活着。


年幼时的他总是想着成为王者,但是他的梦想总被身边的人嘲笑。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声音与令人厌恶的笑脸总是显得很刺耳,很扎眼,像一把利刃直刺进他的感官,然后他就会陷入疯狂,开始攻击那些扭曲的脸,直到他们的脸上满是鲜血,被强硬拉开。



后来他在塔里受训时才知道,那是他的本能。


在圣所训练中头一次看到精神体的那一瞬间,他激动的抚摸了上去。那是一头金色的巴巴里雄狮,活在人们口中那已经灭绝的狮中王者已经在他的手掌下抖擞着自己的鬓毛,发出危险的低吼声。俯下脑袋,却是攻击的态势。



他一直没有匹配的向导,一直都住在静音室,听着淡淡的人造风声与滴水声。与他试着搭档的向导,几乎都由于精神体无法抵御雄狮发狂的冲撞而受到攻击,导致重伤。而由于向导太过稀缺,他被留在塔里,不被允许出任务,终日无所事事。


直到那天,有个神秘的一身墨绿的新向导出现在了塔里。


那是少见的男向导,有着姣好的面容,带着浅笑,就那么走进了塔里,在留下信息素后,指名要与他搭档。介绍人本来不同意,但是在对方展开覆盖全塔的精神屏障是妥协了。


庄吾感觉很奇怪,但是还是去了配对。“他叫沃兹。”介绍人只说了这么一句话就走了。


两个人开始了配合训练,庄吾发现沃兹本身就是个谜。谜一样地出现,早过了理应被发现的年龄,塔里也没有他的任何记录与信息,但是他所展开的的精神屏障,的确是塔的训练方法才对。更令他奇怪的是,对方所表现出的顺从。在模拟精神结合时,他的雄狮几近发狂,一直咆哮着,一只爪子即将拍上沃兹的身体时,沃兹没有躲,反而笑的更从容了。


雄狮的爪子下出现了一只黑猫,懒洋洋地“喵”了一声,雄狮呆住了。片刻之后,雄狮放松了戒备,缓缓地趴在了黑猫的身边。


庄吾回过神来,沃兹紧紧地抱着他。无论是精神体还是这个人,在他的潜意识中都好像不是陌生人,而是很熟悉的存在,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后来的闲聊中,庄吾问沃兹是否接受过塔的训练,得到的答复是不仅接受过,还差点和一个发狂的哨兵结合了,但是那个哨兵的向导及时出现,组织了哨兵。

庄吾稍微感觉有点嫉妒,就发觉精神屏障变弱,沃兹轻轻牵上了他的右手,落下一吻。


庄吾心情变得很好,一回身,发现狮子和猫正在打闹着。猫坐在了狮子的背上,用爪子轻挠着狮子的皮毛。真是自来熟……他在心里嘀咕着。


庄吾发现训练居然是如此使人快乐的一件事。有沃兹在身边,他前所未有地放松。沃兹总是变出来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也很会安慰他的情绪,最轻的耳边呢喃,手指相触,都可以变成安慰哨兵的良药。“你这是跟谁学的,塔里可不教这些……”沃兹只是笑了笑,无言的轻轻摇着头。


他开始渴求,与对方在一起。他去认真的问了沃兹,愿不愿意,而对方在表示了“您的旨意,我自当遵从,您的命令,我自当满足,”后在他递上的结合申请表后签了字:“更何况那是我所热烈渴求的。”


“准备好了吗?我真的…可以吗?”“嗯,请您相信自己。”沃兹完全降下了精神屏障。


他不仅感受到了自己的灼热感,难以忍受,还隐隐感受到对方正处于同样的境地。


是腾起的结合热。



漫长而艰辛的痛苦后,迎来的便是极乐。


他在对方白暂的身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伤痕,通过链接感受到对方因为肿胀感的不适。他开扩着,发现沃兹轻微的一颤,如被微小的电流击中一样。

坏心的挑逗着,在沃兹的喉结上轻轻地划过手指,感受着对方只在自己面前展现的一小份脆弱。


他们一同攀上了高峰。两眼发白意识泛空的瞬间,他知道,链接已经彻底成型了。


他后来又倚在沃兹怀中,问过关于之前哨兵的事情,“您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四十多年后,已经成为塔管理者的庄吾和沃兹,在塔的脚下,捡到了一个晕倒的孩子。


“我的魔王,那就是我。您就是我的那个哨兵,一直都是,从未变过。”

 

6.寿司

他就坐在那里,看着沃兹握着手卷。


 将手清洁干净,多一丝一毫的指甲都不留,以免藏污纳垢;用手搅拌着做寿司的米饭,倒入透明无色的寿司醋。沃兹穿着白围裙的样子也很好看呢。庄吾没来头的,又想起了从威吹鬼那里回来一身白衣的辅佐官。


 他在烧的旺旺的炭火锅上炙烤着鱼,只是烤一烤,看着肉微微卷起边,就从火上撤下。


 用淡盐腌渍的肉,仔细卷好的的紫菜,一旁是箱寿司用的木箱。还有冰镇的鱼片。


“我开动了”


几个人坐在桌旁,动起了筷子。


 轻轻的夹起一个真鲈手卷,倒着放入口中,在舌尖感受到了冰镇过鱼肉所带来的温和刺激。


冰冷的饭以外,是寿司醋的微酸,还有沃兹手心的余温。


倒着沾上些酱油,口味又浓厚起来。 


他看着盖茨夹起一块烤三文鱼头放在嘴里嘎吱嘎吱嚼着,月读吃着虾手卷。盖茨在对付夹着黄瓜和萝卜的细卷,沾了沾青芥末。


沃兹又端上了两盘东西,一盘是盐烤真绸,一盘是金枪鱼刺身。


假装没有发现沃兹把最好的大腹放在了自己面前的位置而盖茨和月读根本够不到,眼神交换了宠爱的目光,带着微笑。


舔上对方食指的末端,舌头抚过第二指节上的白色米粒。沃兹的手上还有淡淡的寿司醋味混杂着极轻微的鱼腥,好似把之前享受的寿司又重温了一遍。“还想吃更多呢”庄吾终于舔净了沃兹的手,不满意地舔了舔唇边。



 

7.草莓马卡龙

想起和沃兹一起去看樱花的时候,已经是莲花开放的季节了。


就这样,沿着河畔(在庄吾的强烈要求下)穿着浴衣纳凉散心的两个人一起漫步着,在下午的阳光中感受着夏天的气息。


天很晴,云在青空中划出一道道轨迹,河中的莲花盛放着,带着点点的露珠。


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走着,看着那水中绿色的碧影。


不知不觉,天空已经变成了火红色经过温和粉色的渐变。走的有些累了呢,庄吾轻轻地倚在沃兹肩上,手上玩弄着对方那垂下来微卷的发梢。懒得说话,微微抬头想偷看沃兹的侧颜,却对上了沃兹那总是含笑的美丽眼睛。


“那边的两位!要坐船吗!两位只收一位的钱哦?”翻出自己的小钱包,比沃兹更快地把钱交给船工后,蹦蹦跳跳地牵着沃兹的手,无视对方无奈的表情上了船。

船上有着水上独有的风,温和地拂过两人的面颊,天色渐晚,灯亮起来了。看着岸边熙熙攘攘的人群,还没有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


“我的魔王,您忘了吗,今天是花火大会的日子啊。”

“沃兹,稍微走慢一点啦~我的浴衣好像稍有些短哦?”慌慌张张的庄吾一边害怕自己的浴衣蹭上污渍,一边紧紧牵着沃兹的手,生怕被川流不息的人流挤丢。



“其实很合身,我的魔王,由于是我选的。”听到辅佐官头也不回的答复,庄吾嘟着嘴,啪啦啦的踩着木履紧上两步,假装不小心,摔在沃兹的背上,然后趁他关心自己有没有受伤时,挽住了沃兹的手腕,一起向花火大会的会场进发,连脸上幸福的笑容也毫不收敛。



两个人在浅草寺投下硬币,庄吾许了个愿。“许了个什么愿呢?我的魔王?”庄吾的脸腾的一下红了。只是想和你在一起再多一分,再多一秒就好罢了,非要我说出来吗……


在草地上,两个人一起看着盛放的花火。庄吾喊“玉屋,键屋”喊的累了,靠在辅佐官的怀里。


伴着震天动地的巨响,花火在空中绽放。湖面中倒映着天上五彩的花火,或高或低,展现出了别样的美。

他调皮的对沃兹说:“夏天结束了呢。”然后飞速在对方唇上留下一个吻,把头扭过去,不看沃兹的表情。


感受到庄吾不安分的舌头时,沃兹露出了一瞬间的惊讶,然后更加娴熟地迎合着。


“我的魔王,虽然夏天结束了,但我们还有明年,还有那之后的五十多年。”


庄吾的脸已经彻底红了,所幸在黑夜里看不出来。


“快别看我了,赶紧再看看烟花吧,”少年的声音中透着迟来的羞涩:“这是王的命令!”


“自当从命,我的魔王。”沃兹抬起头,搂紧了怀中的少年,一起看着漫天落下的烟花。


我漫步在晚夏的树林里,发现了一颗晚熟的草莓。我偷偷地摘下,放进口中。


少年的手悄悄的出现与他的手十指交扣,轻轻嗅嗅,闻到的是草莓的意外香甜。

 

 

 

 

评论(2)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