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大喵

朝九晚五食堂的饭菜【2】(庄沃无差)

#是在群里产的短打无差xd

#洁癖慎入 



1.焦糖布丁


“呐,沃兹,我想吃甜点。”


两个人在朝九晚五堂独处时,庄吾没来头地冒出这样一句话。


“想吃哪种甜点呢,我的魔王?”


既然是自己的魔王想吃,还是赶紧去买吧?可是庄吾在回答了“想吃软一点的,让人感到很幸福的那种”之后,又开始叹气自己的零用钱已经花到不够去买商店橱窗里的精致甜点,还是算了。


沃兹翻了翻冰箱后,盯上了叔公的烤箱。冰箱里圆滚滚的新鲜鸡蛋还有叔公不知何时买回来的一小盒蓝莓,柜子里见底的砂糖与牛奶还有面粉。仅仅有这些,对他来讲就足够了。


“我的魔王,其实您还是可以吃上甜点的。”“钱不够啊啊啊啊啊……我又不大会做饭,做出来的甜点总是甜到太腻…”


庄吾的话还没说完,沃兹就不见了。


沃兹看着锅里牛奶和鸡蛋的混合物被煮的咕噜噜气泡时感觉很放松,尤其是那锅白色的液体发散着糖和牛奶的香甜气息,还在自己的搅拌下起了一层绵密的奶泡。


把砂糖融化,让它化一会儿,再加一点水变成焦糖浆…


还算半个孩子的魔王被甜点的香味所吸引,偷偷溜进厨房,看着少见穿着围裙的沃兹,有了个坏主意。庄吾趁着沃兹在对着锅出神时候,捂住了沃兹的眼睛。


沃兹被吓得打了个激灵,回头一看,发现是自己的魔王,发作也不是,只是露出了一个苦笑:“我的魔王,甜点马上就好了,再耐心等等不好吗?"


然后沃兹才注意到那些许的焦味,这才发现,焦糖浆有些煮的过火了,不是预想中魔王瞳孔一样的浅褐色,而是更加偏黑的颜色。


没办法,看看厨房中的糖存储量,好像没法补救,只能这样吃了呢。先把魔王半推出厨房,再拿出两个蓝莓洗干净。他小心翼翼,把布丁从模具中倒扣出来而保持布丁表面光滑无痕,倒上黑色的焦糖浆,放上蓝莓,就这样端了出去。倒上焦糖时,不小心溅到手上一滴,烫了一下沃兹的手。他不留痕迹地小口舔去那深褐色的痕迹。


那是过度加热导致的过度焦糖化的产物,有些过焦,但却因此激发了更浓醇的香气。


这也算是他和他的魔王一起做的第一道菜了吧。


把焦糖布丁端上桌,看着少年激动地说出“我开动了”之后舀了一勺在勺子中颤抖的淡黄色布丁,之后一口送进嘴里时那幸福的表情时,之前对少年那几乎不可见的微微埋怨也消失了。

 



2 .龟苓膏


夏天到了,沃兹发现他的魔王最近气色好像不太好。

魔王的脸上不光起了小痘痘,还有了一层薄薄的黑眼圈。


他的魔王生了点小病。用沃兹刚刚听说的中国那边的话来讲,就是“上火”了。


毕竟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白天准备考试,闲下来的时候还要对付异类骑士,这些对一个十八岁的少年来讲,还是有些太累了。他的魔王又有点逞强,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好好歇息。最后累成了这个模样,让人不免心疼。


沃兹在叔公的委托下去买食材时,特别留意了能解暑的食物。西瓜一个太贵了买不起,可乐什么的只能一时解渴,不是长久之计,况且碳酸饮料的大量二氧化碳与糖分对身体不好。他发愁的时候,看见手边罐头区的菊花酿糖浆,看了看说明书,买这个回家冲水可以给魔王做成味道很好的饮料,就顺手放到了购物车里。


走到结账通道前,看到了特卖区出现了奇怪的零食。看上去黑色的,包装跟果冻一样。上面写着大大的“下火神器”,品名备注是“龟苓膏”。


看了看成分表,发现里面有一些自己知道或不知道的中药成分,金银花什么的,甚至还有草龟的壳粉。好像可以缓解魔王的症状的样子?沃兹拿了几盒,结了账回家了。


回了家,和魔王一起,一人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一盒。庄吾听沃兹说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好受一些,也放下了对它颜色黑色的恐惧,看着沃兹尝了一小口。


诶呀,稍有些苦呢。这样怎么能让我的魔王开心地乖乖吃下去呢?挑选不好吃的零食,可是辅佐官的失误哦?沃兹突然想起了厨房里放着的本来打算调饮料的花酱。


沃兹不动声色地走到厨房,在魔王将包装完全打开的一刻,用小勺子往上浇了一勺花酱。


庄吾尝了一口,是菊花的清香与蜜糖味的交融,带着龟苓膏与的微苦与草药的清香甜气,一起在舌尖绽放。


看着魔王魔王露出了很幸福的表情,沃兹也感觉很开心。这样的话,很快就能好起来的吧。


“沃兹也一起吃嘛,真的很好吃呢!”魔王的眼睛因美味发着闪烁的光。“如果是您的旨意,自当遵守。”


那份苦甜交融,形成了美味的和谐。也许这就是中华甜食的精髓?谁知道呢。与魔王一起享受好吃的夏日甜点,才是现在的重点。


沃兹把剩下的龟苓膏与菊花酱放进了冰箱,他的魔王一定会喜欢的。下回再去超市买点,可以试着把它做成冰棍一样的冰品?沃兹一边漫不经心的想着,一边欣赏着自家魔王享受美味的表情。



 

3.冰奶茶


“夏日炎炎的日子里,总想出去玩呢。”


“我的魔王,您想去哪里呢?”


“想去可以消暑的地方……


嘛,不如说是想去可以好好玩水的地方好了。由于夏天大家都会去游泳馆游泳,嬉水乐园也有好多人,想玩的项目总是排不上队…”看着自家魔王不甘与失落却又无可奈何的表情,沃兹有点想噗嗤一声笑出来。



灰色的长围巾轻轻覆上两人,围巾落下时,庄吾已置身于阳光灿烂的海滩。海滩上的人不多不少,刚好处于有玩伴却不显得拥挤的水平,海边的小摊贩们吆喝着推销自己引以为傲的美食,是个很精神的地方。


“太好了沃兹,可是我没有带泳衣…………诶诶诶诶诶!?”庄吾说话时低头一看,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换上了泳衣,再抬头一看,沃兹也换上了泳衣。


“您的衣物会被我妥善保管的,请放心。”听到这句话,魔王就无所顾忌地冲向了苍蓝色的大海。


细软的沙子踩在脚下,身体被蔚蓝色的水所拥抱,整个人放空,感觉可以仰躺着飘在海上。庄吾玩了一会儿,才发现辅佐官并没有跟着下水,而是盘腿坐在海沙相接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


沃兹的头发由于海浪腾起所带起的水花而濡湿,轻轻贴在他的面颊上。


“沃兹也一起来嘛。不然,我一个人玩,岂不是很没意思的……”


辅佐官听了这话,走到庄吾旁边,“那么我的魔王想玩什么……”


话都没说完,就被庄吾泼了一身水。欣赏着自家辅佐官惊讶又不可置信的表情,庄吾露出了坏心的笑容。“来吧,沃兹,一起来游泳吧?”“嗯。”


他们一起在蔚蓝色的大海中跟鱼儿一起畅游,潜行于珊瑚礁与水母之间。看着沃兹以轻盈的姿势噗的一下伴着细小的海浪潜入水下,消失在深蓝色的水底,许久都没有上来。正当他开始着急准备下水找沃兹的时候,沃兹上来了,手里提着一个大海蚌。


“意外的收获,我的魔王。”“辅佐官用力撬开蚌壳,一颗硕大而泛着光的珍珠躺在里面。


夕阳伴着晚霞而出现,魔王终于玩够了,上了岸。“沃兹,我渴啦。”辅佐官不言不语,拉着魔王去了最近的小摊。“


加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还要足足的冰………”片刻之后,身上的水还没有干透,奶茶就被庄吾直接交到了沃兹手里。沃兹尝了一口,里面的椰果弹牙,珍珠带着黑糖的甜气,与冰爽而茶味浓厚的奶茶交织在一起。


在沃兹刚放下奶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庄吾就抢过了那杯奶茶,直接喝了起来。


“我的魔王,那杯我已经喝过了,按照您的喜好再要一杯……”


“不用啦!”喝饱了奶茶的少年满脸笑意,头发还滴着水珠,在晚风的吹拂中贴在脸上,而身上的水珠映照着夕阳。


“由于,这样的奶茶,有沃兹的味道呦?”


最后两个人在夜市上吃了一顿海鲜后愉快地回到了朝九晚五堂。


那只海蚌,被做成了美味的海蚌炒粉。

那颗珍珠,被沃兹拿去在夜市上打了孔,亲手挂在了魔王的脖颈上。

 





(高能预警)

4.沃沃头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庄吾身边掀起了一阵潮流。


首先是从卖小吃的熟悉小贩使用“窝窝头,一块钱四个,嘿嘿!”作为广告招揽顾客,到满大街都是窝窝头一块钱四个的喊声。庄吾看到这些,脑子内有了无端的联想。


沃兹和窝头的读音好像很像呢。都有「ヲ」的音节,似乎很押韵呢?


今天花了名义上的一块钱,实际上是一百日元买了四个窝头的庄吾这么想着。


窝头被小贩用心做成了可爱的颜色,除了本来传统的黄色窝头,还有掺杂了蔬菜汁加入了苹果脆的绿色窝头,加了椰蓉与白面占多数的白色窝头,加了高粱面与草莓碎的红窝窝头。但是由于定价问题,窝窝头太小了,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全部进了肚子,不免令人有点恋恋不舍。


还想再买几份,小贩却早已无影无踪了。


烦恼的庄吾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买到了四个很大很大的窝窝头,然后吃到肚子撑撑,被沃兹拖回了家。

时间王者的能力在不知不觉间发动了。


醒来时候,沃兹不见了,怎么找都找不到。烦恼的庄吾走上街头漫步着,希望可以像初次见面一样找回自己的辅佐官。就在这时,他被熟悉的香味吸引,是窝窝头。


“窝窝头,一百日元四个!嘿!那边的小哥,不来一份吗?”


听着推车少女的叫卖声,庄吾不耐烦地买了四个窝窝头,准备好好享受。不知为何,装窝窝头的箱子上有一个向内照的镜子,箱子外还写着几行字。刚拿到手里的窝窝头还热乎乎的,刚准备入口,就又听到了少女的声音:“再加一百日元的话有惊喜酱料哦?真的不来一份吗?不试试吗?”


手指被食欲所诱惑,不知不觉就又递上了一百日元。


少女浇了一勺颜色奇怪的甜酱料,就推着车离开了。

先尝了尝盒子中白色的,椰子的味道很浓,混着香草与奶油的气味。当他完全吞下那个窝窝头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让他瞬间打了个激灵。“呀啦呀啦,是魔王啊。我的救世主呢?”


白色的身影,熟悉的脸庞,是他最熟悉的人,却又不是他。“白沃兹,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庄吾越发疑惑了。“我也不知道呢。”青年翘起了指头,“在吃一个怎么样?”白沃兹提议。


庄吾选了绿色的一个,放进了嘴里。苹果味溢满了整个口腔,“我的魔王。”他的辅佐官不知何时出现以效忠的姿态向他行了个礼。“沃兹,你去哪了?”“不知道,我的魔王。我一醒来,就在这里了。”


他又吃下了余下的两个窝窝头,然后他就收获了四个沃兹。两个白沃兹,一个流露出害怕的神色,眼睛睁的大大的,似乎惧怕着一切,小声嚷着要找自己的救世主;另外一个则鄙夷地看着对方,嘲笑对方的懦弱。不属于自己的辅佐官则用让庄吾都有些害怕的目光打量着庄吾,似乎下一秒就会把他生吞活剥。


“所以说你们是从哪里来的?”“镜世界。我的另一位魔王。”镜沃兹露出了危险的笑容,被主世界的沃兹瞪了一眼。


好吧,这回真的是沃沃头一百块钱四个了(还是两百块钱四个?)。


后来庄吾仔细想了想那个女孩子窝窝头箱子上的那两行小字。


好像是沃沃头一百块钱四个,秘制辅佐官与救世主臣子套装酱汁一百块钱四个?


谁知道呢,反正他现在有了四个沃沃头了。

 



(小咪叼着团子吃起了正常的窝窝头)

 

 




5.烤红薯


秋天到了呐。


日子一天天变短,树叶也一天天变了色。


身上的短袖也被换成了衬衫,再添上外套,又添上了一件毛背心,还是不够,便又加了一条粉紫色的羊毛围巾。


在秋天的风中,走出校园,静静地等着他的出现。


靠在校门口旁边的铁栏杆上,漫无目的地玩弄着手里的围巾。心里数着数,想着看到时沃兹该用什么表情。是用愉快的表情配上“你来啦”再搭配笑意漫溢的脸呢,还是小声说着“我想你了”然后趁他不注意牵上他的手好呢?


但是当沃兹真正从拐角处出现时,他没反应过来,头脑一片空白。本来设想沃兹会直接出现在面前,谁知道他居然采用了最平常又不像沃兹风格的方式,穿着常服,却仍梳着小辫子,戴着那神奇的灰色围巾。围巾被秋风轻轻吻过,在空中划出好看的弧线。

“走吧,我的魔王。”


这才回过神来,站起来跟上他的脚步。


走在半红半黄就已经被吹落在地的红叶上,发出吱吱呀呀的清脆声音,路过金色的银杏树道,一阵冷风吹过,庄吾不知怎么的,打了个喷嚏。


“是有人想我了嘛?”


“我的魔王,请不要做无端的猜测。”


又打了个喷嚏,庄吾皱了皱眉头,搓了搓自己的上颚。是感冒了嘛?


等到他打到第七个喷嚏的时候,沃兹停了下来,一脸担忧地看向他。


“我的魔王,您是不是…感冒了?”辅佐官的声音带着一丝慌张。


“没有什么问题的,啊—阿嚏,”


庄吾在沃兹为自己整理围巾时候又打了个喷嚏,显得稍有些不好意思。”


在沃兹为他系好围巾,一点风都不会漏之后,他充满坏心地,把沃兹的围巾牵过来,简单地用蝴蝶结,将两人的围巾绑在一起。一半粉紫,一半浅灰的蝴蝶结,看上去稍有些违和,却又感觉很自然。


这样就有双倍的温暖了呢。


被美味香甜的香味吸引,庄吾带着沃兹,一路走向路边的烤红薯摊。


“我的魔王,您感冒了吃这个,真的没关系吗…”“没关系的哦?由于是热的甜食,所以在这个季节,可以让人很快地恢复元气的吧?”庄吾看向了陷入纠结的沃兹:“说起来2068年没有烤红薯吃吗……”“的确没有,我的魔王。虽然从小在您身边长大,托您的福享用了不少美食,但这个还是没有尝过,有些遗憾。”


庄吾飞快地买了一个烤红薯,刚出炉的红薯外皮稍微有点焦,被烤卷起来的部分露出里面诱人的内芯,红薯有些烫,于是庄吾除了那层店家送的垫纸之外,又在外面垫上了自己的围巾。捧在手心里,轻轻吹口气让它稍稍冷却,然后小心地揭开棕褐色的外皮,完全露出了金黄色的内里。沃兹看得好奇,脸凑过来轻嗅着红薯的香气。


从中间掰开软糯的红薯,将那最软最甜的内芯连着皮轻轻送到沃兹嘴里。红薯在口中融化,带着香甜的气息,这是丰收与成熟的热烈甜气,热情洋溢而又朴实。看着沃兹那因为好吃而惊讶的表情,庄吾噗嗤一下笑了。


回去剩下的路,庄吾只顾看着沃兹小口享用红薯,同时不时吃两口红薯作为偷窥的掩饰,完全忘了享受秋景。


“好吃吧,沃兹?这可是只属于这个季节的美味哦?过了这个美丽的季节,就要等上一年,有点可惜呢。”


“嗯。”沃兹只是表示赞同地哼了一声,毕竟嘴里还有满嘴的红薯,此时说话的话很可能会演变成对魔王的大不敬。


“但是可以让叔公做红薯饼,这样的话,就可以享受到别样的红薯美味啦。”


“我期待着,和您一起享用它们的那一天。”沃兹终于咽下了不再烫口的满嘴红薯,“我的魔王。”


然后他们又回去买了四个红薯。一个给月读,一个用来烫盖茨的嘴,一个给叔公。



最后的那个,是庄吾看见沃兹很爱吃之后,又买了一个,以此来名正言顺地欣赏沃兹愉快的进食过程。




坐在墙头的绿瞳白猫,头上顶着红糖馅的红薯团子,和蓝瞳白猫分抢着棕色牛皮纸包的红薯紫薯干,一边一起欣赏着秋天的美景。

 

评论(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