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大喵

【中秋特供01:00】【project music】鳥のように(沃庄)

#中秋节活动特供

#刀转糖

#飞鸟症

#名字中文翻译为「似鸟」

#分享和楽器バンド的单曲《鳥のように》https://music.163.com/song/466795955/?userid=253962629

 

 

 

 

「人死后灵魂会化作鸟儿回到他所爱的人身边」

 


“沃兹,你在读什么呢?”少年依在青年怀里,不知道为什么,来了这么一句话。





夏日的风中两个人贴在一起读书。显得很亲密。

 



“没什么。”青年轻笑着,翻到了书的下一页。

 



风铃在风中轻轻响着,伴着风中静默的两人。

 





沃兹看书时候的样子很好看,修长的手指翻着透光的书页,眼里有着渴求的光。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不知不觉就热了起来,沃兹缓缓起身:“我的魔王,外面有些晒了。”向庄吾漏出一个好看的微笑后,沃兹径自回了自己的房间,锁上了门,剥下了自己的衣服。

 



刚才的自己装作并无大碍的样子,应该没有被魔王发现吧。






昨天为魔王挡下异类骑士一击时胸口所受的一长道划伤,虽然在昨天回来后被自己偷偷包扎,但是一点愈合的迹象都没有。之前看书时候,感觉伤口越发痛,越来越疼,疼到他已经无法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无视剧痛一把撕下染血的绷带,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伤口中飞出了一只灰黑色的小鸟儿,扑棱扑棱地飞到了窗前。那是一只乌鹃,有着绯红色的瞳孔,仔细一看,它身上有着淡淡的蓝色光泽,让人很安心。张开翅膀微微啼叫,沃兹才发现它的羽翼上,还有浅浅一道白色的痕迹。




 

鸟儿看了看他,就从窗户迎着阳光飞了出去,无论沃兹怎么轻声呼唤都不再停留。



 

这只是一个开始。

 






这之后的每一天,他的伤口处都会伴着钻心刺骨的疼痛,一边渗血一边飞出乌鹃。从一只鸟儿,到一两只,再到喳喳叫有些烦人的一群,飞出来的鸟儿越来越多,伤口居然一点都没好,还在一天天慢慢的渗血。他一天天地开始咳嗽,开始咳出血来。虽说不至于死,但也确实是种恼人的折磨。更糟糕的自己的记忆,不知为何在消失,与魔王相处,烂熟于心的点点滴滴,不知为何几乎全都想不起来了。





 

「这样的我还可以陪在你身边吗?」

 





对不起啊,我的魔王……痛苦我可以忍受,但是忘记您的钻心痛楚,我破碎的灵魂已经承受不了了……



我害怕连爱着你的这份心也一并失去。



比起让我完全忘记您,我还是更愿意自己结束自己这卑微的生命,如果那可以让我在最后一刻都满眼是您的身影的话。



「如果有来世,愿为君身侧一只小小的鸟儿。叽叽喳喳叫着,将那未曾开口传达的言语诉说给你听。」

他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将降临历摊开在桌子上,压了一只笔上去。



再见了,我的魔王。


 

庄吾发现沃兹最近出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他一直把自己锁在屋里,除非必要的生理活动,否则几乎不会踏出自己的房间一步。当沃兹连续整整一天半都没有踏出那房间时,庄吾让叔公帮忙,硬是撬开了门。

 



轻轻推门进去,屋子里有一群黑色的小鸟在盘旋,随着门打开,小鸟从门缝里飞出来,和庄吾撞个满怀。

 



躺在床上的沃兹两只眼睛睁大早已失焦,空洞地望着天花板,双手紧握着匕首,插在左胸的位置。床上都是血,围巾,衣服,都已经是一片暗红,散发着令人恐惧的血腥味。降临历头一回在他面前打开放在桌子上,翻开的那页上面只有寥寥数字:

 




请不要忘记我,我的魔王。

 




窗口不知何时,站了一只白鸟。那只白文鸟就算庄吾走过去抚摸它也不躲闪,任庄吾抚摸着它那细软的羽毛,用红色的喙轻轻的摩挲着庄吾的手指。

 



那只鸟儿从那之后一直都陪在庄吾的身边,赶也赶不走。沃兹下葬时,它久久站在合上的棺材盖上,展开自己的翅膀。庄吾在最前方抬着沃兹的棺材,亲手将棺材放下。那鸟儿轻快地从棺盖顶飞到了庄吾的肩上,发出轻轻的啼啭声。

 




之后的一个月,庄吾都很迷茫,暴躁。他每天都留在沃兹死去的那间屋子里,翻看着之前被主人保护的很好的,自己未曾一瞥的逢魔降临历。他看见了沃兹那热切而真挚的感情,强烈到令人颤抖,令人心痛。那只白文鸟总会在庄吾内心难受,看不下去熟悉又遥远的文字时,跳上桌子,把小脑袋埋在庄吾的手心,轻轻地蹭着庄吾那过热的手。龙飞凤舞的花体字考究地布满了整本降临历,里面甚至还有几幅不知何时画下的他的速写。

 



在发呆的他,在看书的他,还有在倚着树乘凉的他。有笑意漫溢的他,还有一张庄吾靠着沃兹的肩膀在休息,被盖茨偷偷摄下的照片,旁边还用连续而熟练的笔触写下了“我的魔王这样依赖我还挺好的呢”“今天的魔王很开心。”



 

越往后翻,他越不敢去看,笔迹一点一点凌乱颤抖,他越能真切地感受到沃兹的绝望。



那就像那把匕首刺中了他自己。



“呐,沃兹,我可是你的魔王啊,为什么就不能和我说说呢?一个人那么死撑着,自己勉强自己,承担着一切,什么时候,让我也来守护你吧……连你都保护不好的这样的我,怎么成为合格的魔王呢…”




他抚摸着白文鸟的羽翼,自言自语着,哭了。





那文鸟的体温,就和沃兹一样。



 

“要是沃兹还在的话,他一定会拍着我的肩膀,安抚着我吧?可是他现在已经不在我身边了……”少年的抽泣声越来越大,“可是沃兹怎么会把我一个人留下来呢,可是沃兹一定不会放心我自己留下来的,他一定会在哪里看着我的,他一定会回来的。”鸟儿把身体凑近他的身体,头贴上他的胸口,贴上他的胸膛。





“沃兹……是你吧。一定是你吧……变成鸟儿回到我的身边,是你的愿望啊……”






泪水滴落在降临历上,少年笨拙地迅速擦去,深怕脏污了沃兹的遗物,却慢了一秒,降临历上已经洇出了一个大墨点。




 

“我的魔王,别哭了。”



 

无比熟悉又思念的声音响起。被眼前突然出现的青年搂入怀里,不敢置信的庄吾感受到了对方轻拍着自己后背的手。

 




“以后不要再离开我了,沃兹。这是王的命令…是王的请求。”



 

“您的命令,我自当尊从。您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注意身体呢。您好久没吃饭了吧?走吧,我给您做饭吃。”

 




两人手牵着手,缓缓地下了楼。

 




今后的日子,就拜托沃兹了哟。

 





 

番外:



“是我的魔王的眼泪呢……这算是魔王与我一起书写的第一页历史了吧。不对,这本书从第一页开始,就是我们一起书写的,只是他不知道罢了。”




沃兹在那个眼泪洇出来的墨晕旁边注了两行字,轻轻合上了降临历。

 





 

附注:歌词:

水に浮かぶ 月あかり揺らす,

水面浮现的月光 摇曳生辉,

そっと差し伸べた指の先 こぼれる涙,

滴落在指尖的 是无声的落泪,

夜に唄う 黄昏を憂う,

夜独吟 暮长忧,

遠く聴こえた懐かしい声 導くように,

遥听似故音 指引前行,

逢いたいと願う夢は,

愿与君相逢,

鳥のように 空へ高く,

似飞鸟于长空万里,

風と共に どこまで飛んで,

御风恣意而飞 不拘归处,

波に映る影を追いかけていた,

追随湖光掠影,

今すぐ君の元まで,

此刻只愿飞至你身旁,

このまま飛んでゆきたい,

如此乘风而至,

あの日にまだ伝えられずに,

将那一日未能传达的心声,

心の奥に潜めた全てを語ろう,

倾情而诉。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