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大喵

朝九晚五食堂的饭菜【4】(庄沃无差)

#是两三年前群里产的短打无差 所以两边都打

#洁癖慎





1.烤酸奶

 


「我的魔王,学习很累,歇息一下吧。」

 

不出意外地,收到了自家魔王的一个大白眼。「还不是你叫我去学习的嘛,沃兹。」埋怨的语气中还带着些许撒娇的感觉。下一秒,之前还带着头巾端坐在书桌前的魔王,就直接不知用了什么手段,瞬移到了自己眼前。

 

「我饿了~」嘴上抱怨着自己的食欲没有满足,身体却直接靠到了沃兹的身上。太近了,太近了。心里嘀咕着,辅佐官的身体在魔王突然凑过来达到逾矩的距离时候条件反射般地绷紧,下意识地想抬手做出自卫的动作,却在下一个瞬间迅速放下。魔王难得地有了魔王的样子,也许是长大了一点吧?


「可是您现在的样子,可不像是饿了的样子啊。饿了不是更应该去找吃的东西吗?赖在我身上,会让我有点为难啊,我的魔王。」连低头看看都不必,自家魔王已经挂着自己的脖子赖在自己怀里。刚想说魔王长大了一点,原来还是孩子气占了上风。「那,就沃兹来喂我!这是王的命令~反正是沃兹先提出来的,要我去找东西吃的吧?」看着辅佐官让自己稍等便去拿零食的样子,庄吾的嘴角微微上扬。果然在沃兹面前,撒撒娇有的时候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了吗。

 

明明最开始说肚子饿只是为了分散沃兹的注意力好偷偷靠近,想在辅佐官的唇上佯装无意地留下独属于自己的印记,一切都是自己的渴望,却不知道是不是被沃兹发现,该说不愧是自己的辅佐官吗,能言善辩,让人不知道该怎么表露自己的心意。


这样的沃兹,是不是看穿了自己想要什么呢?一定的吧。不然也不会对自己过分的投喂要求而妥协了。坐在沃兹怀里闭上眼睛张开嘴,感到冰冷的勺子舀着什么送进了自己的嘴里。舌头扫过那勺子,感到了冰凉的酸甜。

 

是酸奶。贪恋美味的舌头细细品味着味道,却如同被什么击中一般。那不是平时所喝的酸奶,而是带着些炭烧味道的,有些焦香的酸奶,不是焦糖染上的甜味,也不是加热后的焦糊,只是恰到好处,夹杂着浓醇的奶香,让人想起北地的无尽雪原与桦树林。奶酪的香气形成了酸奶的协奏曲。如此美味的它一定有着美丽的颜色吧,也许是淡金色的?

 

睁开眼睛,看见了沃兹似笑非笑的表情,也许是在沾沾自喜自己选的酸奶对魔王口味吗?瓶子里被舀出一个圆润缺口的酸奶,的确是淡金色的,在白色的瓷瓶中静静躺着。庄吾不再猜想,继续躺在沃兹怀里撒娇,一口接一口,不一会儿整瓶酸奶都被吃光了。「沃兹,这酸奶真好喝,是什么呀?」「是烤酸奶,我的魔王,工艺有些特殊,发源于俄罗斯。不同于其他酸奶,只能用纯牛奶制作,制作时间也较长,所以很少见。在您喜欢的话,下回我再买一些来……但是,您要好好学习才行。」

 

「知道啦~在那之前,先让我再歇一会儿嘛。」魔王又开始撒娇了,偶尔娇惯一下,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吧。

 

于是,整整一个下午,就被庄吾用来在沃兹的腿上装睡了。





晚上回来的盖茨,发现了睡了一个下午什么作业都没写的庄吾,一个腿麻了站不起来的沃兹,还有——「去丢一下酸奶瓶子,盖茨君。」

 




2.咖喱饭

 


下雨的天,不想出门。 


看看家里还有什么剩下的好了,偶尔也随便做顿饭吧。


在冰箱中翻找着,很不巧的,冰箱中也没剩什么适合做饭的食材。绿色的叶子菜只剩了小小一把,连自己吃的分量都不够。盖茨月读和叔公一起出去买东西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赶回来。沃兹最近两天身体好些不太舒服,也许是阴雨连绵,得了感冒,正在低烧,本想强撑着自己为魔王做饭,却少有的被魔王以命令的口气禁足在房间里,现在正无聊地猫在被子里睡着觉。


看着冰箱里剩的最多的茎类菜犯了难,叔公是什么时候买这么多萝卜和土豆回来的……?自从沃兹住下来,自己本就不多的做饭时光早就被缩减殆尽。一时还想不好做什么饭比较适合,炖一大锅汤未免显得太敷衍,而且又有点麻烦,准备的本来就晚了,耗时太长,沃兹该饿了。翻遍了冰箱,在冰箱的角落,庄吾发现了惊喜。

 

那是半包日式咖喱块。未曾烹煮却已散发着成品独有的诱人香味,甚至有一丝想直接舔上去的冲动。切了多半个土豆与胡萝卜,强忍着泪水切着紫色的洋葱,已经化冻的鸡腿肉被少年小心地从骨头上一丝一丝剔下,在煎锅上发着嘶嘶声,边略微卷起来。锅里的咖喱已经融化在水里,与土豆和胡萝卜一起炖着。比起原来自己经常做的咖喱饭,这次的咖喱煮的比较稀,病号吃太刺激的东西也不利于康复,但是掩饰不住的香味还是冒了出来。

 

从锅里舀出来饭的时候瞟了一眼厨房外的餐桌,沃兹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那里了,迷迷糊糊地,像好奇的孩子一样吸着鼻子,猜着今天中午的饭是什么。



“不是叫你待在房间里好好休息的嘛……”睡的有些久醒来就迷迷糊糊地循着香味下来的沃兹还没完全清醒,小声的说着“可是让我的魔王做饭…”“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不要让我做饭,沃兹先好好养病,不要让我太担心啦。”沃兹还没来的及反驳,一大口咖喱饭就被庄吾送进了嘴里。

 


金黄的咖喱汁在嘴里爆开,煮到软糯的土豆,加热后变甜的洋葱,略带弹性的鸡肉块都在刺激着味蕾,吸足了汤汁的米饭给人一种满足感。温和的刺激感,成功地激发了沃兹本来因病一蹶不振的食欲,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勉强自己全部吃完,现在看来,不用担心了。现在需要注意的,就是控制住自己吃的速度,虽然很想,但是绝对不能太狼吞虎咽,太有失辅佐官的体统。

 

“我的魔王,吃饭的力气我还是有的。”庄吾头一回发现,美味的食物居然也可以用来治病。眼前吃的很开心的沃兹,完全不像早上那个病恹恹被自己塞回被窝里的人。


打了个饱嗝儿,洗完碗假装一切都没发生的庄吾,大摇大摆地躺进了沃兹的被窝里,名正言顺地以“做饭很累”为由,抱着自己的辅佐官睡了个午觉。




然而庄吾忘了开窗通风,咖喱的香气还是暴露了两人的美好午餐时光。

 

 



3.意大利面

 


半夜起来肚子有点饿了的魔王,本想偷偷摸摸下楼翻开冰箱,在盖茨和月读他们都发现不了的前提下,偷偷如仓鼠一般,扫荡一波冰箱,再满意地舔舔嘴唇,回屋继续睡大觉。

 

可是美好的计划,在他蹑手蹑脚踩在楼梯上却发现楼下的灯光时,全然破灭了。由于生闷气没有吃晚饭的庄吾,此时此刻看见,那未归家让自己担心的罪魁祸首,此时坐在饭桌前打着暗黄的灯光,如往常一样,仔细翻阅着那本从不离手的,据说是属于自己的历史。


少年的脚步太轻,以至于沃兹回头发现自家魔王时,被猛的吓得打了个激灵。“我的魔王?怎么还不睡?都这么晚了。”少见地带上了些责备的语气,更多的是关切。魔王的身体还在发育,要是不好好休息,可就……长不高了哦。


“我饿了~”少年的声音很小,不仅是怕吵醒楼上睡觉的众人,也为了在辅佐官面前偶尔发泄一下自己的些许埋怨与不满,“谁让沃兹回来那么晚,盖茨做的饭不对胃口。”

 

辅佐官叹了口气。魔王又在撒娇了。明明自己出门前已经说过不回来吃晚餐,却还是这么任性。还是个孩子吗……“我去为您做夜宵。”心里虽然这么想着,嘴上却也仅仅冒出这么一句话。冰箱里还有西红柿和肉碎,储物柜里的香料也有存货。翻出一把意面,扔到咕嘟嘟的沸水里。

 


小心的搅动着黄色的面以免糊锅,旁边的小锅里炖煮着自家魔王想吃的番茄肉面酱。虽然说罗勒青酱和奶油海鲜白酱的材料自己也有准备,但是考虑到魔王因久久未进食与情绪低迷而低沉的食欲,还是做了最传统而开胃的番茄红酱。用刀背碾的细碎的番茄将酸味渗入了肉碎中,泛着诱人而犯罪的气息。

 

在略微凉凉的面上浇上一勺酱,为魔王端过去,欣赏着魔王如梦初醒般大口朵颐的样子,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还没有吃晚饭。可是,面有点不太够,只做了庄吾的一人份……

 

“沃兹有好好吃晚饭吗?”好像看穿了沃兹的想法,刚吃了几口的少年放下叉子,审视着自己的辅佐官。“没有。”撒谎骗过魔王什么的,还是做不到啊。

 

于是沃兹的手里自然而然地被塞了叉子,与魔王一起吃起了同一盘意大利面。

 

吃到同一根面条而脸红之后被魔王凑近以吃面条的名义亲吻,也是后话了。

 





4.薄荷糖

白色透明的硬质糖果被自己漫不经心地从银色反光的糖纸中剥出,半圆形的一块,静静地躺在手心里。


放到嘴里,魔王低估了这块小小的糖果。原本以为是荔枝味的水果糖,在嘴里最先绽出一丝清凉,然后在舌尖爆炸,清凉的感觉漫溢出来直击心头,本来就是冬天,突然的刺激令庄吾不自觉地打了个激灵。本来昏昏欲睡,期待着糖果的水果味在嘴里一点一点发酵带来的幸福感的少年,在一瞬间彻底回归清醒。

 

"原来是薄荷味的吗……还以为是水果味……"少年虽然嘴上不满的嘟囔着,但手却灵巧地拨开了另一块汤的糖纸。舌尖挑逗着清凉又带着植物清香的糖果炸,庄吾不禁想着,在夏天吞下一颗冷冻的糖和在冬天喝一碗浓郁的姜汤哪个更加幸福。少年感到了冷意,却不是来源于嘴里的。望向窗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今年年初的第一场雪已经悄然落下。

 

庄吾小时候,曾经偷偷把初雪放在嘴里品尝,以为会像冰淇淋一样甜蜜,却因那彻骨的寒冷气息牙齿打颤。倔强的孩子咽下了雪水,因寒冷打了个喷嚏,把脖子和脸缩在厚厚的羊毛线围巾里,看着雪花飘落在鼻尖上。那时候所感到的冷,是幸福的啊。想吃雪,就吃掉了,虽然过程没想象中美好,但他还是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雪。现在嘴里的薄荷糖,也在不断地融化,只是速度比那时的雪团慢很多。口腔适应了清凉感觉后所带来的舒适感,甚至比吃普通的糖果来的更强烈些。

 

想让沃兹也尝尝。倒不如说……

 

少年在把第二颗薄荷糖扔入嘴中的时候,模糊不清地嘟囔着辅佐官的名字。


"我的魔王。"和平时一样快速出现的辅佐官,看到了庄吾跪在榻榻米上静静欣赏窗外雪景的美景。"有什么事情吗?"魔王沉浸在雪景中,直到沃兹出现才从恍惚中回到现实。少年张开手心,露出自己刚剥好,被汗液略微融化的第三颗糖。


"想让沃兹尝尝这个。来,张嘴。"

 

辅佐官一如既往地闭上眼睛,等待着他的魔王行动。下一秒,嘴唇却感到了柔软。魔王的舌头探了进来,在他的嘴里试探着,带着一颗小球。清凉的感觉在嘴里炸开,魔王的试探更加大胆,沃兹越发不敢睁开他的眼睛,只能任凭魔王摆布。

 

魔王与他分开的时候,沃兹很明显的感受到了津液拉出了细丝。他睁开了眼睛,还来不及说什就被魔王喂了那颗晶莹剔透,一直被攥在手心的糖果。魔王的手比了个噤声的姿势,轻轻放在沃兹的双唇上。

"嘘。感受一下和雪味道很像的,冬天的味道吧。"

 

常磐庄吾总能在飘雪的冬日里吃到他心心念念的东西,无论是儿时的雪团,还是少年时叔公熬的驱寒姜汤,更不用说……他心心念念的辅佐官,沃兹。




 

5.啤酒炸鸡

 


“我回来啦,沃兹~”

 

早早因为没课提早回家的历史老师沃兹因为突然被叫到名字的惊吓抖了抖,然后才反应过来,定了定神,把手中的一攒姜末加入碗中搅了搅,看着它和先前加入的百里香罗勒粉牛至混合到碗里的液体中,然后停下手里的工作,去看看常磐庄吾在做什么

 。

看着自家魔王把书包甩到沙发上然后开始就地融化淌在沙发上,瘫在那里,沃兹叹了口气,从冰箱里取出一听饮料,打开拉环后插入折成心形的吸管,再挤入两滴柠檬汁,把还带着白霜的柠檬可乐塞进自家魔王的手里,继续去做饭。

 

吸溜吸溜,身后的少年猛吸了一口可乐,一口气吸去了大半听,长吁了一口气。听声音他坐起来了,从冰箱里拿出奶酪沫拆开包装把奶酪们倒在碗里的沃兹仔细聆听着身后的声音,先让魔王放松一会儿吧。脚步声,脚步声,越来越近,他下意识地放下手中将奶酪剁的更细的刀,装作若无其事地转而揉着碗里的东西。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张试卷,伴着庄吾那得意的声音:“沃兹,我达成我们之间的约定了哦?你看,61分,及格了。”“不愧是我的魔王。”沉住气,看看物理试卷上少有的几个圈,不能叹气,不能在这个时候打击我的魔王的自信心。“沃兹说了要做美食犒劳我的吧?提一个小小的要求,不过分吧?要能让我感觉到快乐和满足的食物。”


“放心吧,我的魔王。再稍微等一会儿就能开饭了。”

 

回身一看汤锅早就开始咕嘟嘟地冒泡,好像在抱怨什么,赶紧加入之前化冻的年糕片,让它冷静下来。拿出另外一个盆,加入提前混好的天妇罗粉与淀粉和面粉的混合物,倒入香料水开始搅拌,直到形成小小的颗粒。从碗里拿出腌渍好的晚饭主角,沃兹的魔王胃满足计划最关键的一步开始了。

 

给粉嫩的鸡腿鸡翅肉上一层粉,把油热好,稍等了一会儿,试探性地丢下一粒小面块,看着面块迅速上浮泛起金黄,沃兹露出了自信的微笑。时间刚刚好。调小火把鸡肉投入锅中,听着滋滋响的声音,油的香味飘了出来。


拿筷子翻动着炸鸡以免炸糊,鸡肉慢慢地浮了上来,用筷子一戳很轻很轻。再次把火调大,滋滋的油炸声更响了,过了一小会儿,他就把诱人的炸鸡捞出来,装到白瓷盘里配着刚刚热好的半固体芝士。把汤倒在碗里刚端出厨房,就对上了庄吾的星星眼:“做了什么,好像很香的样子……是炸鸡!沃兹最棒了!”

 

“请您尽情享用。”沃兹话还没说完,庄吾就急不可耐地夹起一块炸鸡沾了芝士扔在嘴里,感受着人类最本源的美味感。蛋白质,卡路里,脂肪……听起来就很罪恶,但是也充满了诱惑,再加上油脂类高温产生的美拉德反应造成的独有香气,是个人都会为之痴迷的好吗?


炸鸡的汁水在嘴里爆开,混着奶酪的香气,奶酪在牙齿间略微冷却带上了些嚼劲,鸡肉的劲脆让这一切更加美好。沃兹做的炸鸡不仅出乎意料地不油腻,而且超出想象。


常磐庄吾突然觉得,沃兹说自己有信心让他告别麦x劳叔叔和肯x基爷爷的话,似乎并不是空话也不是威胁。

 

稍微有点油,喝一口蔬菜年糕汤继续战斗的常磐庄吾,看着沃兹笑眯眯地注视着自己,吃炸鸡的同时还愉快的喝着啤酒。“我也要喝。”庄吾稍有不满地抗议,听说炸鸡配啤酒的味道美味到可以让人立刻飞上天。“不行啊,您还没成年……”“我就要喝。”“这是最后一听了…唔?”


沃兹还没有从自己说教中反应过来,啤酒罐子就被庄吾抢走,大口的喝了一口,然后心满意足地交回沃兹手里。炸鸡热,啤酒冰,混杂在一起,虽然有点摧残身体,但是真的很美味。

 

不知道为什么,沃兹的脸开始红了。

 

庄吾打了个饱嗝,看着洗碗的沃兹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的卷子是放学才发的,提早归家的沃兹不应该知道成绩才对啊……还是他本来就打算无论我考多少分都给我做美食犒劳我?

 

还有沃兹刚刚脸红什么……就是对着他喝过的拉环口喝了口啤酒,也没生气嘛。等等,他喝过的拉环口…?

 

比辅佐官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刚刚应差阳错地间接接吻,年幼魔王的脸,也开始红了。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