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大喵

【project music】Белая кошка(沃庄)

#小甜饼

#幼沃兹幼庄吾预警

#逢魔沃提及(亲情向

#ooc

#现实人物映射有

#甜就对了

#标题的意思是白猫

#今次的同名音乐链接:分享Мельница的单曲《Белая кошка》https://music.163.com/song/27591598/?userid=253962629 (@网易云音乐)

 

 

 

 

“沃兹,今天你就十二岁啦。生日快乐哦!”

 

五年前的今天,在反抗军被打败的战场上,半死不活的他被时间的魔王捡了回来。


原因可能只是,他用尽了最后的力气,单膝跪在魔王面前。


魔王对他的臣民一向包容,不计前嫌。

 

王者不像反抗军的哥哥姐姐所说一样残暴,对沃兹很宽容又温柔。在反抗军的日子,他每天除了给反抗军高层端茶倒水,还要照顾不到一岁的小熊孩子。


他都快忘记了那孩子叫什么了,好像姓明光院?那孩子成天最喜欢干的事,就是趁自己不注意偷抓自己垂下来的头发,或者偷偷把沃兹的手放进自己嘴里。想到这里,沃兹的头皮又开始隐隐的疼。


 

遇到魔王之后,那半长不长的头发有一半就被魔王亲手编成了小辫子,另外一半按沃兹的喜好随意散着,中间拿银色的发卡固定。魔王很喜欢摸着沃兹的头发给他编辫子,除非有很重要的事情,否则不会让别人代劳。

 

他发现魔王一个人穿越时间之后,他的好奇心被大大的启发,从那以后,沃兹经常缠着魔王,要他给予自己同样的力量。而今天,就是魔王答应他给他最初力量的日子。如同五年前一样,他毕恭毕敬地,单膝跪下。

 

“沃兹,这份力量的使用可是有条件的,你要帮我一个忙,作为对你的测试。”魔王露出了神秘的微笑,“我要你回到2005年,去给一个睡不着的小朋友讲故事。”

 

这能算什么任务……听上去不仅没挑战还枯燥…沃兹偷偷皱了下眉毛,那孩子应该不会像明光院一样想让人一把掐死好获得片刻安生吧……算了,反正是魔王交下来的任务,去就去吧。

 

他小心地接过魔王手里的灰色围巾,轻轻地围在脖子上。

 

“讲完故事记住要把他的记忆消除掉一部分,只能记得这个故事,不能记得你。还有,门口的那只白猫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沃兹?”


“我的魔王,那是我捡回来的,才养了不到两天,”沃兹轻轻抱起白色的猫咪,稍显的有些惋惜,“您要是不喜欢,我现在就把它带走……”“不用了,还是养着吧,看上去挺可爱的。”沃兹起身走出魔王王宫的大殿,猫也跟了出去。


魔王给予的围巾已经被附好了力量,他刚要像之前一直所练习的一样甩动围巾,穿越时空,可是白色的猫咪却在此时突然坐在他面前伸出爪子扒住围巾的下摆。

 

“真是的,明明刚喂过你,我还有事情,忙完再陪你玩好不好?”沃兹边嘟囔边摸了摸白猫的小脑袋瓜,然而白猫就那样静静地用自己的蓝眼睛看着他,没有松开爪子。

 

然后让沃兹惊讶的事情发生了,白猫居然说话了。

 

“啥都不准备就去讲故事,连故事书都不拿。”“我可是有逢魔降临历的!”沃兹开始抱怨。“醒醒吧沃兹,除了我还有谁听你讲过那本书。这个是对你照顾我的答谢,拿上去吧。”


白猫的爪子旁边突然多出了一本古代欧洲风格装饰的故事书。翻开看看,书里还有精美的插图,是手绘风格的绘本。“谢谢你诶!”翻开书感觉神奇的小沃兹拿上书就一挥围巾消失了。

 

小庄吾睡不着了。今天又被别的小朋友笑话了,说想成为王什么的都是妄想,绝对不可能实现的。这么晚,去找爸爸妈妈一定会被骂,还是乖乖躺好好了。

 

可是还是睡不着呀,要是能有人来给他讲个故事该多好……一道光闪过,房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大一点的人影。他没有开灯,脖子上的围巾在月色下的风中飘荡。“别怕,我是来给你讲睡前故事的。”


“你是谁?”蜷缩在被子里的小庄吾不免有些害怕。“我是沃兹,我的魔王叫我来这里的,现在是2005年吧?”“嗯。”庄吾点点头,沃兹的声音很好听。

 

沃兹打开台灯,将庄吾搂在怀里,打开了那只白猫给他的故事书。庄吾自己感觉很奇异,虽然沃兹是爸爸妈妈说过要警惕的陌生人之一,但是自己不知不觉的就乖乖坐在对方的怀里,一起翻着书。


“那么,我们的故事就要开始啦。”沃兹的发卡闪着光。

 

“从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有一位年轻的小王子,生活在那美丽的地方。”


“他几岁啦?”小孩子的好奇心总是无穷无尽的。“和你一样的,五岁。”沃兹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那个国度很美,有漫山遍野的绿色啤酒花,臣民们都很幸福。”


“听起来是个不错的故事呢。”

 

“从王子小的时候,就有一位魔法师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陪着他成长。王子还是婴儿的时候,有一天莫名其妙地开始哭闹,怎么哄也停不住。一只脖子上系着蓝色丝带,丝带上挂着铃铛的漂亮黑猫出现在了王子的摇篮里,开始为王子唱摇篮曲。王子搂着黑猫停止了哭泣。黑猫跳出了摇篮,变成了一个十几岁的少年,自称很厉害的魔法师,向国王夫妇行了个礼,说自己是来辅佐小王子成为王的魔法师,又变回了猫,从此就留在了王子身边。但是,他再也没有变成人类过。”

 

“为什么沃兹说魔法师是黑猫呢?明明绘本上画着的是白猫呀。”


小孩子的奇怪问题又袭击了沃兹。“可是书上的文字写的就是黑猫呀……”沃兹仔细看看,印刷的字体下方有一行墨绿色的手写体:白猫的话,是另一个人的故事。就当作是黑猫好啦。“就是黑猫就好啦,你认为是白猫也好。”

 

“后来王子长大了一点点,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星星眨着眼睛,云在天空中与阳光跳着圆舞曲,而小王子只能在城堡里看着厚重的书,翻着古籍学习成为王的方法。虽然黑猫魔法师一直陪在他的身边,但王子仍然有些闷闷不乐,由于不能出去玩。”

 

“那我可以天天出去玩真是太好了呢…”

 

“别着急嘛,不用担心的,”


沃兹摸了摸孩子的头,感觉到对方重新放松在自己怀里,继续讲故事:“黑猫魔法师看王子真的很不开心,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只巨大的白色鸟儿,让王子骑在背上,抱紧自己的羽翼然后飞向了晴朗的太阳光。那天,王子玩的很尽兴,很开心。小王子和他的魔法师一起穿过云层,一起拥抱温暖的阳光,一起聆听其他鸟儿的歌唱。王子玩的很累,晚上回了城堡就搂着黑猫直接睡着了,连晚上的甜点都没有吃。”

 

“然后呢,故事就这么结束了?”小庄吾看了看没剩几页的书页打了个大哈欠。

 

“应该不是,”沃兹翻开了之后的一页。


“后来,小王子在黑猫的帮助下长成了真正的王者,但在继承王位的前夜,他抱着黑猫哭了。黑猫很疑惑他为什么哭泣,虽然自己的使命已经完成将要离去了,但黑猫魔法师不想看见小王子哭。我要回到我应该在的地方了,回到我心中那最适合我的地方了。黑猫说完用爪子解下了自己脖子上的蓝丝带,交给小王子,就叼着自己的银铃铛跳出窗户离开了,留下了一个人哭泣的小王子。”

 

“他们要分别了吗?”孩子小心翼翼地问。

 

“第二天的继位典礼上,刚戴好王冠坐上王位的王者,在众目睽睽下,惊讶地迎来了第一位觐见者。“我是来辅佐您成为至高的王者的。您的身侧,就是我的归处。”在所有人目光之下欣然走入的青年无视了四起的低声议论,单膝跪下,手中抱着一本魔法书。那是王者最熟悉的声音。青年从兜里掏出一个银铃铛轻轻晃了晃,任王者颤抖着双手将蓝色丝带和银铃系回脖子上。从此,王者的身边就多了一位辅佐官一直陪伴在他的身旁,直到他们双双被时光带走。”

 


“听起来还不错呢,黑猫一直陪在王子身边。说起来,沃兹,你为什么要扎小辫子在头上呢?”


彬彬有礼的孩子总是讨人喜欢的。


于是沃兹回答了他的问题。


“那是我的魔王为我扎的。我将来也要成为厉害的辅佐官,去帮我的魔王打理政事!”


“我将来也要成为王的!到时候沃兹看是我比较厉害,还是沃兹的魔王比较厉害好不好?”


孩子拉着不情不愿的沃兹的小指,拉了个勾。

“说起来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吧沃兹?”


“应该会吧。”想到魔王要他消除这孩子的一部分记忆,他有点不舍。

 

沃兹起身,从书里掉出了一张乐谱,上面附着词。他看了看,试着哼了哼。


小庄吾凑上前来,好奇沃兹那好听的声音。“毕竟我可是要为我的魔王庆贺的!”沃兹自豪地夸耀自己的声音。



庄吾缠着他撒娇,硬要他唱一唱那乐谱上的歌曲。“你唱了我就乖乖睡觉,不然我就去找爸爸妈妈。”沃兹只能不情不愿的答应了。毕竟同时删除好几个人的记忆对他来讲还有些困难。

 

“我要变成一只白色的猫儿,躲在摇篮里。我去找你了,我的小可爱,我将为你演奏。我要躲进你的摇篮里,为你吟唱摇篮曲,好让小铃铛叮铃作响,好让啤酒花儿盛开。”


沃兹还没有唱完一段,小庄吾就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沃兹动用了时间的力量,第二天小庄吾醒来时,只会记得这个故事,这曲歌谣,而忘记他的出现。


沃兹突然听到窗外传来细微的响声,打开窗户,窗外的白桦树上,那只白猫坐在上面,嘴里叼着一个青色的团子看着他。

 

“听你讲故事听的我都要睡着了,真好。你的小魔王可不可爱?”“我的魔王才不小呢……等等,你的意思是??”猫咪一口吞下了青团子“没错呀,2005年,五岁的常磐庄吾。”沃兹陷入了迷茫与混乱。

 

“算了算了,别想那么多了,吃个团子,樱花酱馅的,你应该爱吃,”用桦树叶包的团子出现在沃兹手里。


“我们还会见面的,但是不是在这个世界。”猫咪凭空消失了,留下了不知道该如何去向魔王交差的沃兹。

 

我的魔王小时候居然这么可爱的嘛??完全不像明光院那样讨厌呢。要是下次魔王再布置这样的任务,一定要抢着去。沃兹偷偷在心里嘀嘀咕咕。

 

 

注:1.这首歌的歌词,很贴合我的想象于是放上来。

分享歌词:Обернусь я белой кошкой,我要变成一只白色的猫,

Да залезу в колыбель.躲进摇篮里,

Я к тебе, мой милый крошка,我去找你了,我可爱的小娃娃,

Буду я твой менестрель.我将为你演奏,

Буду я сидеть в твоей колыбели,我要钻进你的摇篮,

Да петь колыбельныя,为你吟唱摇篮曲,

Чтобы колокольчики звенели,好让小铃铛丁零作响,

Цвели цветы хмельныя.好让啤酒花儿盛开,

Обернусь я белой птицей,我要变成一只白色的鸟儿,

Да в окошко улечу,飞出窗子,

Чтобы в ясно небо взвиться,好在晴朗的天空翱翔,

К солнца яркому лучу.飞向灿烂的太阳光,

Будут с неба литься звонкие трели,嘹亮的啼啭将在空中荡漾,

Трели все весенния,那都是春天的歌唱,

Чтобы колокольчики звенели,好让小铃铛丁零作响,

Цвели цветы хмельныя.好让啤酒花儿盛开,

Обернусь я человеком,我要变成一个人,

Да вернусь к себе домой,回归吾乡,

Да возьму тебя на ручки,伸手呼唤你,

Мой хороший, мой родной.我美好的家乡啊,

Обернусь я белой кошкой,我要变成一只白色的猫,

Да залезу в колыбель,躲进摇篮里,

Я к тебе, мой милый крошка,我去找你了,我可爱的小娃娃,

Буду я твой менестрель.我将为你演奏,

Буду я сидеть в твоей колыбели,我要钻进你的摇篮,

Да петь колыбельныя,为你吟唱摇篮曲,

Чтобы колокольчики звенели,好让小铃铛丁零作响,

Цвели цветы хмельныя.好让啤酒花儿盛开。

 

2.写这个是由于这首歌对我有很特别的意义xd

 

 

 @

评论(4)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