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大喵

【project 咪】写给莲花的童话(2)

 #累了。想趴在你的怀中如原来一样哭一场。可是我不在你身边了。

#写给我最要好的老师英,也写给自己。一度封存,终究还是想发出来,给我们两人留个纪念。



 闭上眼睛,让我们跟随着那只小白猫,再次回到那座花园中。

 

        我们的小咪去哪里了呢?不用猜,她又在花园中漫步呢。“莲花讲的故事真棒!”“我还是更喜欢那棵松树讲的故事。”忘了告诉你,小咪走过其他小动物的身边,听到了小沙鸥与小狮子的交流。在这个花园里,神奇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假如说这里的动物或植物有一天学会了施魔法,也请你不要见怪——毕竟这是个花儿与动物都会说话的地方。植物们每天都会与小动物们分享各种各样的故事:牡丹花讲着小动物们不太理解的“知乎者也”,松树讲的是世界的本质——“分子质子……”哎呀,不小心讲远了,回到小咪身上吧。小咪听到有别的小动物也喜欢莲花的故事,她十分开心,开心到差点大叫“咪(妖)~呜!”的那种开心。要知道,自从她与莲花熟识,莲花讲故事时,她是听得最认真的!当然,也有些小动物不太喜欢听莲花讲故事,由于小动物们必须去天安门种植物,讲故事,总会有累的时候。虽然小动物中也有想过不去听如何的,但终究没去试——听说下场会很可怕。

 

        就在这日复一日的,平静的玩耍与听故事的日常中,有些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了。事情的开始,是由于一只小仓鼠。小咪有一个很要好的玩伴,它是一只银色的小老虎。有由于它们都没有多少好伙伴,所以它们很珍惜这段友情。小老虎与那只银色的小仓鼠常常一起听故事,也就熟识了。那段时间,莲花讲的故事,大多是有关“青春”、“爱”的。小咪从故事中听到了时光的美好,但有些别的小动物却不这么认为。有几个小动物沾沾自喜,自认为听到的是自己身边一对对小动物的故事,便开始造起谣来。小仓鼠便是代表之一,不仅在花园里四处大声叫:“看,小老虎和那只白猫又在一起了!说不准……他喜欢她呢?”还一脸坏笑,凑到小咪身边,小米一脸嫌弃的想躲开,他却凑得更近了,小声说:“嫂嫂,别急着走嘛~”

 

        很快,花园里关于小咪和小老虎的流言就满天飞舞了,经常有不明事理的小动物管小咪叫“嫂嫂”,小咪除了快步躲开以外,没有别的办法。小咪只好与小老虎商量,以后尽量不去找对方。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的生活回归平静。小仓鼠后来因为某些原因,背着行囊,离开了花园。但是,小咪的生活再也回不去了,她与小老虎的关系,也没有原先那么亲密了。

 

        小咪不免有些疑惑。她在疑惑自己应该怎么办,于是,她去寻找月季与莲花了。月季摇着它那翠绿的枝条,轻轻笑着。“真是一群有朝气的小动物们呢。”她听小咪说完,用自己的枝条在小米头上轻拍着。咪呜?喵?小米感觉好些了。可是心中的疑问,还没有解决。她又动身了。去找那朵莲花。

 

        “大莲花——喵呜?我大概知道你讲的故事中,’爱’和’喜欢’,是有区别的啦。但是,但是,喵呜?别人都说我’喜欢’另外一只小动物,可是,我感觉……我并没有像’爱’一个人那样喜欢他呀?呜——……莲花,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莲花也像月季一样笑了。

 

        “小咪。”“喵呜?”“我讲的故事你能懂到这里,我很开心。喜不喜欢他,与爱不爱他,确实如你所说是两码事。你能明白这些,也就一定能明白,明白你自己的——”莲花用莲蓬戳了戳小咪的胸口,“心。这是别人的话改变不了的东西。”

 

        小咪想了想,做出了她自己的回答:“咪……我感觉我还是把他当做’朋友’看的呢。”“也喜欢他?”“喜欢,就像喜欢你一样,我的大莲花。”她说完,感觉整只猫都轻松了不少。

 

        “小咪,还有,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告诉我他是谁吗?”莲花突然提了个令小咪有些意外的问题。小咪想了想,决定信任大连花,告诉她。

 

        “咪呜~呜~”她自在地大喊。要知道,小咪也笑了,而且比莲花笑的更坦然,更开心。

 

        小咪的一个难解的问题,就这么解决了。故事,就先讲到这儿吧。晚安,祝美梦。

 

 

 

 

评论

热度(2)